You're visitor #
You're visitor #

Saturday, October 29, 2005

富蘭克林卖书

著名的物理学家和政治学家富兰克林在自己的实验室旁开了一间书店. 一天, 一位年轻人走进这家书店, 挑中了一本价值1美元的书. 他和店员为这本书的价格问题发生了争执, 店员只好从实验室里请来了富兰克林. 下面是两人的对话:

"你把书拿走吧, 我不要你的钱. 我宁愿倒给你1美元, 而不愿放下我忙碌的工作."
"先生, 你弄错了, 我只不过想便宜一点."
"那好吧, 这本书现在卖2美元."
"什么? 你刚才不是说不要钱吗?"
"我现在要出的价钱是3美元."

说完, 富兰克林转身回到了自己的实验室. 年轻人默默掏出3美元, 买下了这本书. 他认为花这3美元是值得的, 因为他懂得了一个令人终身受益的道理: 时间就是金钱.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