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visitor #
You're visitor #

Tuesday, August 01, 2006

《与上帝对话》

上帝:你好,是你在叫我吗?

我:叫你?没有啊,你是谁?

上帝:我是上帝,刚才听到你的祈祷,所以想和你聊一聊。

: 是的,我在做祷告,因为想让自己感觉快乐点,实际上我现在非常忙,正在工作中。

上帝: 可你在忙些什么呢,蚂蚁也很忙……

我:我也不知道在忙些什么,就是没有空闲,生活变得很忙乱,时时刻刻都在奔忙。

上帝:别忘了,事务使你繁忙,效率才能出效果。事务消耗时间,效率才能节省时间。

我:这个道理我当然明白,可是我还是搞不明白,为什么会这么忙。顺便说一句,我可真没想到你会在线上和我聊天。

上帝: 因为我想帮你理清头绪,好解决你时间紧张的问题。在这个网络时代,我是想用你易于接受的方式与你交流。

我:好吧,那你告诉我,为什么现在生活变的那么复杂?

上帝:生活不能去分析,而是要你实实在在的去经历,分析只能使生活复杂。

我:那为什么我们一直都不快乐?

上帝: 今天就是你们昨天为之忧虑的明天,你们担忧是因为你们在分析,担忧已经成了习惯,这就是你们为什么不快乐。

我:但是有这么多不确定因素,我们怎么能不担忧呢?

上帝: 不确定性是不可避免的,但担忧与否是可以选择的。

我:可是,因为这些不确定,所以会有很多不如意发生。

上帝:不如意是不可避免的,但痛苦与否是可以选择的。

我:如果痛苦是可以选择的,那为什么好人常常会受苦?

上帝:没有打磨,钻石就不会熠熠生辉;没有烈火,金子就不可能完美无暇。好人会经过生活的考验,但是不会因此而痛苦不堪。这些经历只会使他们的生活更美好而不是更苦涩。

我:你的意思是这些经历是有用的?

上帝:是的,总之经历就象是一位严历的老师,他先考验你然后教会你。

: 但我仍然不明白,为什么我们非要经历这么多考验?为什么我们不能避免这些问题。

上帝:这些问题是故意设置的障碍,它能使人从中受益,以增强精神力量,内心的力量来自于奋斗和坚韧,不经历磨难则无法获得。

: 坦率的讲,当我们深陷问题的泥潭时,经常会迷失方向。

上帝:如果只看世俗的外界,你会迷失前进的方向,要听从你内心的召唤。世俗的外界会让你迷惑,内心的呼唤才真正让你清醒。因为眼睛只赋予你视力,而心灵才赋予你洞察力。

: 有时候,成功的太慢甚至比找准人生的方向更痛苦,怎么办?

上帝: 事业成功是别人的衡量,幸福满足是自己的体验。重要的是知道自己前进的方向,而不是知道自己跑在领先。在前行的人生路上,让指南针与你为伴,让时钟与他人为伍。

我:在逆境中如何保持斗志昂扬?

上帝:永远去看你已经走了多远,而不是你还有多远要走。永远谨记你所幸而非你所失。

我:人们有什么让你觉得很吃惊?

上帝:当他们遭受痛苦时,他们会问“为什么是我?”可当他们正飞黄腾达时,去从来不问“为什么是我?”每个人都想让真理站在他们一边,却很少有人想站在真理一边。

我:有时我问我是谁,为什么来到这世界,可我找不到答案。

上帝: 要追求的不是发现你是谁,而是要决定你想成为谁,不要寻找你存在的意义,要去创造你存在的价值,人生旅程不是发现,而是创造。

我:我怎样能得到最好的生活?

上帝:面对过去应无怨无悔,面对现在应充满信心,面对将来应无所畏惧。

----------其实,快乐和幸福是每个人自己生活的意义,得自己去发掘,创造,体验,要听从内心最真的声音。

----------坚定信仰,放下恐惧。怀疑的不必相信,相信的就不要怀疑。生活是一个需要不断探索的谜。不是一个要解决的问题。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